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受困矿工可能提前1个月升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8:25  新华网
智利受困矿工可能提前1个月升井
智利被困矿工的拼版照片 新华社/路透

  5日,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被困井下满一个月。救援工作继续进行,按照最乐观的方案,他们可能比预计时间提前一个月重见天日。不过,亲属说,部分矿工正失去耐心。

  C计划

  这些矿工被困地下大约700米深处。救援人员制订了三套方案施救。第一套方案8月30日开始实施。一部重30吨的钻机将以每天最快20米的速度打通救援通道。这套方案需要两次打洞以扩宽通道,预计耗时4个月。

  行动开始后,救援人员不时中断掘进工作以加固钻井。截至5日,掘进深度仅40米。

  第二套方案是拓宽现有供给通道。钻机3日抵达现场,5日开始安装。这套方案掘进深度大约620米,预计耗时比第一套方案短。

  第三套方案采用一个面积如足球场大小的石油钻井平台,预计本月18日智利独立日前开始实施。这套方案的钻井深度最浅,大约597米。一旦完成,受困矿工将通过一部连接地面的绞车一个个依次升井。法新社5日援引工程计划报道,救援通道“最顺利情况下11月初打通;不顺利的情况下12月初打通”。

  纪念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塌方,救援人员22日发现33名受困矿工的位置。他们中有32名智利人和一名玻利维亚人。

  矿工眼下靠数个小直径钻孔接收补给,与亲人联络。

  政府官员和矿工亲属5日在地面举行仪式。人们举着写有受困矿工名字的智利国旗,

  当地时间13时45分,他们奏响长笛和号角,齐唱歌曲。这是塌方事故发生的大致时间。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主持仪式,挨个宣读受困矿工的名字。每当他读出一个名字,矿工亲属和友人就高喊:“万岁!”

  这些矿工在智利已经成为英雄般的人物,但漫长的救援过程使得亲属们仍为他们的安危牵肠挂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伊丽莎白·塞戈维亚说,“希望最终一切顺利,他们能成功获救。”

  情绪不稳

  受困矿工已得到医疗援助,能吃上热饭,4日首次与亲人视频通话。

  不过,一些矿工亲属说,这次相见反而加重了他们对亲人精神状态的担忧。

  亚历杭德罗·萨莫拉在视频通话活动后说:“因为开始感到身心疲惫,他们(矿工)昨天显得很不高兴。”

  “我的兄弟没有说话,因为他很生气。他的情绪不是太好。”

  针对矿工中出现的抑郁症现象,智利政府已派遣心理方面专家前往矿难现场,提供心理辅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支专家小组也已到达现场,借助航天员在茫茫太空中封闭空间内生活的经验,为救援工作提供帮助。(惠晓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