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困智利矿工将在地下700米看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2:15  新文化报

  9月8日,智利队将和乌克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足球赛,却很有可能被记入史册:这场比赛的直播将是最接近地心的一次足球直播,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埋在地下700米的33名矿工,有望在黑暗之中看到比赛画面。

  昔日智利国脚被困井下

  这些矿工能看到比赛直播,多亏了一名叫做富兰克林·洛沃斯·洛佩斯的同伴。

  今年53岁的洛佩斯曾是智利国家队的一员。他在国家队时打进不少球,还代表智利队参加过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预选赛。在前著名球星萨莫拉诺刚刚出道的时候,他也只能给洛佩斯当替补。在得知洛佩斯被困井下后,萨莫拉诺大受触动,他托洛佩斯的妹妹卡罗丽娜向前队友发去了祝福:“等你出来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好好庆祝!”

  退役后洛佩斯在矿井担任升降机的司机,每天负责接送矿工吃饭和休息,发生矿难的时候,洛佩斯刚好把一批矿工送到井下。

  日前他向智利政府提议,让矿井下的矿工观看这场比赛,从而增强大家的心理支撑能力。在得知能够观看比赛后,矿工们都显得很兴奋:“原来我们只能打打牌,或者在空的地方踢几脚球,现在可以看比赛了,但愿国家队别用太出色的表现让我们疯狂!”据悉,电视接收器将从3个拳头大小的通道送下去。

  前国脚走后门才进矿井

  而洛佩斯能在矿井找到份工作,其实还是开了“后门”。

  矿业是智利的支柱产业,特别是铜矿业非常发达,所以智利有“铜之王国”之称。智利的矿业生产主要集中在北部,这里的采矿公司也经常会经营或者赞助足球队。球员退役后,也经常会利用这层关系在采矿公司找份工作,洛佩斯就是他们中的一个。1995年退役后,由于经济方面的压力,洛佩斯在矿井开起了升降机。

  在智利,矿工的收入还行,像洛佩斯每个月能拿到600美元,而且下矿的条件也不错,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7点,其中会分成两组,轮流工作。而且井下有避难所和储存食品,这33名矿工就是在这里得以生存。 据《都市快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