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森林大火毁超400所房屋上千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0:40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8日要求加强林业监管,以避免今年夏季森林大火悲剧重演。

  俄西伯利亚地区当天发生火灾,超过400所房屋焚毁,1000多人转移。

  全村遭焚

  俄政府紧急情况部女发言人伊琳娜·安德里亚诺娃说,阿尔泰边疆区起火。安德里亚诺娃说,“尼古拉耶夫卡村全村遭焚。依据初步调查信息,433座房屋焚毁”,1166人失去栖身之地。

  她说,尼古拉耶夫卡村这些居民安全转移。

  火势蔓延至巴什坦村,焚毁房屋。巴什坦村居民正在转移。

  紧急情况部另一名女发言人奥列西娅·库库耶娃说,火势一度以每小时11公里速度蔓延。

  俄境内尚未接到这次火灾致人死亡报告。

  俄罗斯今年夏季高温,7月和8月发生多场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大约100万公顷,超过50人死亡。

  俄南部伏尔加格勒州和萨拉托夫州本月2日起发生大规模火灾。8人死亡,28人受伤,500多处房屋遭焚,大约1000人转移。伏尔加格勒州大火3日晚间彻底扑灭。

  越境灭火

  阿尔泰地方应急部门官员说,大火借强风从邻国哈萨克斯坦蔓延至俄境内。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源自哈萨克斯坦的3场火逼向阿尔泰边疆区和新西伯利亚州。”

  遭焚尼古拉耶夫卡村距离哈萨克斯坦边境大约15公里♀库耶娃说,俄政府派出两家飞机和4架直升机灭火。

  安德里亚诺娃说,政府已经动员250人参与灭火。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政府同意俄方人员和飞机过境灭火。

  哈萨克斯坦一名应急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地区发生火灾,一人灭火时身亡。

  追究责任

  克里姆林宫说,总统梅德韦杰夫承诺补偿灾民,下令阿尔泰边疆区行政长官查明哪些官员工作不力,以致这次火灾未能避免。

  梅德韦杰夫上月就火灾赔付事宜批评俄保险业。他说,今年火灾等突发事件引发的一些损失本应由保险机构承担,但由于地产和粮食作物投保率低,应获保险赔付的项目最终得靠政府援助金“救场”。

  就林业管理,克里姆林宫声明:“这个夏季(的火灾)显示,当前法规和森林管理不合格。”

  梅德韦杰夫说,今夏火灾说明,现有法律和林业管理架构不足以保护森林,国家森林保护法规和地方林业机构必须改革。

  他在国家林业工作会议中说,俄罗斯现阶段属于承包经营的森林面积仅占所有森林面积13%,其余森林处于无专业维护、管理和经营状态。他强调,应出台合理方案,完善林业管理与财政支持等领域机制。(吴铮)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俄罗斯森林火灾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山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