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向9-11死难者献花圈称将确保美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1:35  京华时报
奥巴马向9-11死难者献花圈称将确保美国安全
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在五角大楼参加“9·11”九周年纪念活动。

  据新华社电 美国11日迎来“9·11”恐怖袭击九周年。按美联社说法,每逢这一刻,美国人应展示团结,今年却将陷于分歧:佛罗里达州牧师特里·琼斯宣称要焚烧《古兰经》和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附近拟建清真寺,这两起相关联的争议事件给九周年纪念蒙上一层阴影。

视频:奥巴马向9-11死难者献花圈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奥巴马呼吁宽容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政府将尽其所能,确保美国的安全。

  奥巴马当天早晨来到华盛顿郊区五角大楼外的“9·11”纪念园,向死难者敬献花圈。他随后发表讲话说,“9·11”纪念日是缅怀袭击死难者的日子,也是一个供生存者思考的日子。

  奥巴马在讲话中呼吁国民保持美国对各宗教的宽容传统。他说,发动袭击的是“基地”组织,美国没有也不会与伊斯兰教信仰为敌。

  拜登出席纪念活动

  纽约市11日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一座公园举行纪念仪式。这是当天全美最大一场“9·11”九周年纪念活动,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出席了活动。

  世贸中心遗址以北,相隔两个街区,是拟建的伊斯兰文化中心与清真寺。10日晚,大约2000名支持这项计划的人手举蜡烛和美国国旗,在附近守夜。

  这些人说,他们没有选择11日举行集会,是不希望把拟建清真寺引发的争议与“9·11”九周年纪念日牵连,他们相信“明天是哀悼与纪念的日子”。

  民权活动人士丽贝卡·维尔克默森说,拟建清真寺引发的反对声“重点其实不在于‘零地带’”,而是反映美国社会一种“伊斯兰恐惧症”,是“种族主义”。

  斯蒂芬妮·帕克的父亲在那场恐怖袭击中遇难。她说,往年这时候,她与家人在一起,但今年选择参加守夜,因为有人把伊斯兰教与那些袭击世贸中心的极端分子混为一谈、清真寺建造计划引发的狂热情绪与九周年纪念活动混杂在一起,令她忧虑。

  这名费城德雷克塞尔大学公共关系学系大四学生一边在微风中重新点燃一根蜡烛,一边说:“我认为今年的纪念日正处于阴影笼罩下。”

  拟建清真寺引争议

  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基思·埃利森10日在守夜活动中呼吁,把“9·11”纪念日专门用于向死难者志哀、向第一时间前往救援的英雄致敬。

  埃利森说,“明天别做任何无关的事情”,如果拟建清真寺引发的争议导致人们偏离这一本义,“不合适也不正确”。

  不过,一些人仍打算于11日纪念仪式后举行集会,抗议或支持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建清真寺。

  萨莉·雷根哈德的儿子是一名消防员,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她打算参加纪念仪式和抗议活动,称清真寺建设和选址“严重冒犯”死难者家属。

  她说,这项计划令她“非常受伤”,这种表达不满的行为“不含任何政治色彩”。

  暂停焚烧《古兰经》

  对佛州基督教牧师琼斯而言,他原定于“9·11”九周年纪念日焚烧《古兰经》,宣称要用这种方式悼念恐怖袭击死难者。

  焚经打算激起多个国家、国际组织批评和谴责。在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政界及宗教界人士还有他女儿劝告下,琼斯三番两次改变主意。

  琼斯的儿子卢克证实,父亲眼下不会焚经,但他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奥巴马向9-11死难者献花圈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