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多家公司向被困矿工提供上千份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3: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报道,33名智利被困矿工的营救行动因钻头折断受阻,但此刻却有上千份工作等待这些被困矿工,其中包括推土机司机、重型设备操作员、机械师、电工、风险减少专家和隧道逃生专家等。风险减少专家顾名思义是为了防止在开采过程中发生危险而设置的专家。

  目前有超过20家公司将为这些被困矿工提供超过1000份工作,这些工作信息将被发布到政府劳工部网站。

  8月5日,一座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850公里的矿井发生坍塌事故。由于搜救工作非常困难,33名矿工一直被困在700米深的井下,直到8月22日,救援人员才锁定被困矿工的具体位置,矿工在井下将度过3个多月时间,这恐怕成为史上用时最长的矿难救援。令人欣喜的是,虽然整天呆在阴暗和密闭的空间里,生存条件极其恶劣,但在度过了艰难的40天后,目前被困矿工情绪稳定。

  智利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萨拉·莫拉莱斯说:“这33名矿工不会没有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为这些矿工提供就业机会的信息,目前就等着他们平安出来。”(王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