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辛格体验韩国高铁 邀请韩企投资加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3:52   CCTV《第一时间》

  来看看忙着在各国体验高铁的施瓦辛格。在14号刚刚在日本体验过了新干线高铁之后,昨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 长施瓦辛格又前往韩国试乘高铁,这也是他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在韩国,施瓦辛格亲自乘坐KTX高铁,评估韩国高速铁路施工能力和技术。在体验过之后,施瓦辛格对韩国高铁给 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号召韩国的公司也加入到争夺美国高铁市场的行列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我对高铁 的效率和速度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它行驶起来这么安静我们希望韩国也加入未来投标的行列跟中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等一起帮 助我们在加利福尼亚修建高铁

  美国是世界货运铁路技术的领导者,但是高铁方面的技术几乎一纸空白。今年美国会引进高铁技术,推广到十三个地 区,并从经济刺激计划中专门拨出80亿美元作为美国高速铁路的第一笔启动资金。其中加州拟建中的高铁项目最为庞大,铁 路总长近1609公里。目前全球有多家公司都在关注美国的高铁项目,参与加州旧金山至洛杉矶高铁项目竞标的有JR东日 本铁道公司、日本中央铁道公司、中国南车集团、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以及法国TGV公司等。

  施瓦辛格编后

  另外要提醒您,9月11号下午,我的同事芮成钢对来访的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动作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进行了 独家专访,专访内容请将在本周六的《环球财经连线》周末人物专刊中播出,期待您的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