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开钻第三口救援井解救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智利圣何塞铜矿救援人员19日开始打钻第三条救援通道。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说,33名受困矿工的获救时间有望提前。

  第三条通道深度近600米,使用RIG—422钻机。这是一种用于石油开采的钻机。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700米深处。

  救援人员计划打通3条救援通道。

  第一条救援通道施工8月30日开始,需挖掘700米并拓宽。法新社报道,这条通道目前已打通大约320米。

  第二条通道长630米,已于17日打通。

  不过,这两条通道需要拓宽,矿工最快11月才能获救。第三部钻机可以一次打出直径60厘米的通道,无需拓宽即可救出矿工。

  “今天,三部机器首次同时工作,”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在救援现场说。

  矿业部长戈尔沃内说,第三部钻机比原计划提前一至两天开钻,矿工有望提前获救。

  不过,他警告,从掘进的复杂性和安全角度考虑,“还不能宣布胜利或者抱过高期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