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总统呼吁改革国际政治与经济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4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1日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对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进行根本性改革。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千年发展目标,而是对资本主义和不公正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进行了严厉抨击。

  他说,当今人类世界面对的大多数难题都是国际政治和经济体系中“不民主和不公正”的决策机制所造成的。他指责“贪得无厌的自由资本主义和跨国公司”给许多国家的人民带来了痛苦。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说,世界需要的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公正和人道”的新秩序,所有人的权利都能得到尊重,和平与安全也会得到维护。他还说,资本主义和霸权主义正在面临失败,正在走向灭亡。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大约140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讨论千年发展目标执行现状以及如何加快实现目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贾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