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袭击韩国首都首尔导致中秋出行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3:16  北京晚报

  韩国首都首尔21日遭暴雨袭击,多处道路、地铁线和建筑进水。时值中秋节返乡出行高峰,国内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堵车。

  首尔地区当天遭遇强降雨天气,每小时降水量一度达到100毫米。卫星图像显示,降雨集中在首尔都市圈,包括首尔、西部港城仁川和北部工业城市议政府市。警方说,暴雨引发短时洪水,淹没首尔市区主要道路至少17个路段,致交通限行,所幸无人受伤。

  截至当天下午5时,首尔西部降水量达285毫米,大约200户居民断电。由于多处地铁站和轨道进水,环城地铁线部分中止运营。韩国电视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一些汽车一半淹在水中,困在路上;地面积水沿台阶急泻而下,涌入一条人行地下通道;在一座地铁站,售票处积水过膝。

  总统李明博下令紧急救援部门进入“特别警戒”状态,采取措施,把降雨天气给中秋假期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因为正值中秋假期,损失可能更大,”总统府青瓦台首席发言人洪相杓援引李明博的话说,“相关部门应当迅速反应,同时保持紧急警戒。”

  首尔防灾部门官员说,他们收到大约300个求助电话,反映排水系统因民宅和楼房进水出现堵塞,绝大多数发生在首尔西部城区。首尔市政府宣布,全市每一名官员眼下均处于紧急警戒状态。

  受降雨和中秋返乡高峰等影响,首尔通向全国其他地区的高速公路当天上午出现严重堵车。按行驶时速测算,首尔到釜山需要8个多小时。部分路段前一天即开始堵车,车速最高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韩国联合通讯社预计,21日将有38.7万辆汽车驶离首尔。按韩国道路公社相关负责人的说法,堵车至当天晚上也难有明显缓解。

  中秋节是韩国主要传统节日之一。每年中秋节期间,数以百万计韩国人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韩国媒体称为“民族大移动”。

  韩联社报道,今年中秋假期为21日至23日,但大部分企业20日和24日也放假,算上前后两个双休日,整个假期最长有9天,返乡总人数可能会高于往年。韩国政府上周预计,18日至26日,全国返乡流动人数可能高达4949万人次,日均550万人次。 新华社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更多关于 中秋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