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外长呼吁加强联合国的核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巴西外长阿莫林23日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加强联合国在国际政治决策过程中的核心作用。

  阿莫林在讲话中提醒各国汲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他说:“人们不能盲从蓄意篡改情报以用于政治目的行为,必须对之予以拒绝。我们必须彻底杜绝不符合国际法的武力行为。”

  阿莫林说,多边主义是国际民主的精髓,联合国必须处于国际政治决策进程的核心地位。

  阿莫林对20国集团在处理国际经济和金融事务中的积极作用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20国集团必须进行调整,例如确保非洲国家的参与。

  他还强调,安理会必须改革,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参与度,其中包括吸收更多发展中国家成为常任理事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