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敦促巴以领导人用行动兑现和平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冉维)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领导人采取行动兑现和平承诺。

  奥巴马说,巴以领导人本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直接谈判时所作出的和平承诺令他感动。但他说:“这些话说出之后必须要采取行动,我相信双方领导人有勇气这样做。”

  奥巴马再次敦促以色列延长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建设冻结期。

  奥巴马说,和谈在完成之前不能中断。如果没有和平,巴勒斯坦人无法感受拥有自己国家的骄傲和尊严,而以色列人也不会有安全感。他警告说,如果和谈失败,将会出现更多流血。

  当奥巴马呼吁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时,联合国大会厅里爆发出热烈掌声。

  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时,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场,但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团缺席,有以色列代表团成员解释称,当天正逢犹太教节日,按照法律规定不能工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了20个月以来的首次直接谈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以 和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