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总统称美国策划9-11袭击遭美外交官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6:3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有关“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言论,在场的美国和欧盟国家代表离开会场表示抗议。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讲话中说,关于“9·11”事件背后的凶手,有一种观点是:美国政府内部有人为了挽救美国经济和以色列,策划了这起袭击行动,而“大多数美国人以及其他国家及其政治家都赞同这一观点”。

  听到这里,在联大会议厅就座的两名美国外交官立即起身,走出会场以示抗议。欧盟国家的代表随后也纷纷起身离开会场。因为23日恰逢犹太教重要节日,以色列没有代表出席当天的联大会议。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随后的讲话中还抨击以色列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犯下战争罪行。

  在谈到核问题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巴西和土耳其三国签署的有关核燃料交换协议是“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尽管某些国家对其反应冷淡,但协议仍然有效。他还说,伊朗随时准备在相互尊重和公正的条件下进行对话,但绝不会屈服于压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