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井下接受健身训练为升井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3:30  中国广播网
智利矿工井下接受健身训练为升井做准备
一名被困矿工家属体验救援舱。

  据英国《卫报》9月27日报道,随着首个子弹状救生舱运抵救援现场,智利33名被困矿工出井进入倒计时。目前矿工们正在井下以美国陆军健身标准进行训练,为最后升井做准备工作。

  三个同时进行的营救计划钻探圣何塞铜矿坚硬岩层时,被困矿工们正在针对相关营救方案接受来自地面的详细指示。一个子弹状的救援舱将会把他们逐个升至地面。按照原计划,矿工们预计将于下月获救。而如果目前实施的三个营救行动失败的话,一个备用方案将要求矿工在没有辅助设备的情况下攀登数百英尺的梯子。由于这需要相当强的体力,营救人员为矿工们聘请了一位私人健身教练。

  智利武装部队和职业运动员顾问简·克里斯托弗·奥马格诺里已花了两周时间对矿工们进行训练。他说:“他们在下面有一个两公里长的隧道,矿工们在隧道里步行,一些人在慢跑。我们使用的是美国陆军健身训练手册,这些矿工一边慢跑一边唱歌。唱歌是一个安全预防措施,以确保矿工的每分钟心跳在120至140下。我们知道,如果他们的心跳超过140下,他们将无法一边慢跑一边唱歌。”

  尽管营救程序要求矿工呆在救援舱里的时间只有20分钟,不过奥马格诺里正在为让矿工能在营救舱里坚持一个小时作准备。智利海军工程师在上周末已将三个救援舱中的第一个运抵铜矿现场。被取名为“凤凰”的救援舱的重量不足500公斤,装备有通讯设备和三个供矿工呼吸90分钟的氧气罐。救援舱还有两个紧急出口,如果遇到最糟糕的情况,矿工将能够打开营救舱的底部,把自己放至出发地点。

  智利卫生部长杰米·马纳里克称:“在营救通道钻探工作完成后,一名矿工和一位接受过营救训练的医务人员将被送至矿工被困地点。”马纳里克还阐述了将动用500人进行营救的行动概要。医务人员在进入被困地点后将让矿工服用药物,给他们进行静脉输液,如有必要还将使用镇静剂以使矿工在升井前保持平静。同时,营救协调人员将矿工分为三组:有能力的、体力虚弱的、体力强壮的。矿工们将按照这一顺序升井,有能力的第一组可以为第二组探路,体力强壮的将最后升井。整个营救行动预计将持续近两天时间。(宋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