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呼吁增强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28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增强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

  吴年温说,联合国的主要责任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但当今世界面临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等各种新的全球性挑战,也同样需要各国认真予以应对。在各种挑战面前,联合国无疑是弘扬多边主义的最佳场所。

  吴年温说,人类实现繁荣、和平、公正和安全世界的共同理想仍远未实现,世界仍充满不平等、不公正、冲突、武力欺压以及干涉别国内政等行径。在这一背景下,联合国在推动和平、安全与发展方面的核心作用必须得到进一步增强,以便更加有效地应对严峻挑战。

  吴年温说,缅甸支持尽快按照当今世界的现实对联合国进行改革,使之变得更加民主和更有效率。但他强调,联合国改革必须着眼于加强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地位。联合国改革应包括增强其代表性、振兴联合国大会和改革安理会。缅甸支持增加安理会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缅甸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