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6:5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9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本届联大主席戴斯在闭幕前的总结性发言中说,许多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强调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呼吁国际社会继续致力于减少贫困,加倍努力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他呼吁各国采取实际行动,并表示联合国将会监督有关各方履行承诺。

  戴斯说,地区冲突问题、裁军、维和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等问题也是各国关注的问题。他说,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是联合国的首要责任,但中东地区、苏丹、巴尔干半岛以及很多其他地区的局势表明,联合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戴斯说,各国还表达了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以及资源缺乏等问题的关注。他表示,他将会在本届联大期间,邀请会员国继续就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是与“绿色经济”有关的问题进行讨论。

  他还呼吁各国努力加强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危机中的核心作用。他说,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等其他国家集团或国际组织应当加强沟通、协商与合作。作为第一步,他计划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后召集一次非正式对话会。

  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从23日开始举行,主题是“重申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联合国192个会员国均派代表出席,其中包括约14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会议原定于30日闭幕,但由于与会各国代表均已发言完毕,辩论提前一天结束。

  联大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专门就千年发展目标问题举行了为期3天的高级别会议。此外,各国还分别就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裁军等问题举行了高级别会议。围绕地区热点问题,还举行了苏丹问题高级别会议、伊朗核问题六方外长会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合国 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