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官方称骚乱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9月30日电(记者 郝云甫) 厄瓜多尔官员30日晚说,厄当天发生的大规模骚乱已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总统科雷亚目前仍被围困在厄首都基多的一家医院中。

  厄瓜多尔负责内外安全协调的部长米格尔·卡瓦哈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一名平民在冲突中不幸丧生。此外,厄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在冲突中头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瓦哈尔同时呼吁参与冲突的人们保持理性。

  厄总统府法律秘书长亚历克西斯·梅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科雷亚目前仍被围困在厄首都基多的一家警察医院中。他警告说,如果参与骚乱的警察仍不允许总统无条件离开这家医院,这种行为将被定性为“绑架”,政府将被迫调动军队解救总统。

  科雷亚已表示不会同参与骚乱的警察进行谈判科雷亚说,对他的解救行动已经准备就绪,但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他还没有下令采取行动。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30日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人在当天大规模骚乱冲突中受伤的报告。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29日通过的一项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30日,厄瓜多尔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并引发骚乱。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总统科雷亚在一处警察营地遭袭受轻伤,并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雷亚称当天发生的骚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政变企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