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总统获救后谴责叛乱警察蓄谋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消息:厄瓜多尔多个城市30日发生警察抗议活动并引发大规模骚乱。总统科雷亚在一家医院被警察围困数小时后,于当晚在军方介入下获救。厄瓜多尔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科雷亚30日晚发表讲话,谴责当天发生的警察骚乱是一场未遂政变。他说,企图发动政变的幕后操作者将难逃法律制裁。

  据新华网报道,厄瓜多尔军方30日晚发起行动,营救出被警察围困在厄首都基多一家医院的总统科雷亚。科雷亚在返回总统府后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感谢厄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并称当天发生的骚乱是厄瓜多尔警察的耻辱。

  科雷亚对营救行动中的人员伤亡表示难过。他说,这是厄瓜多尔“悲伤的一天”。营救行动中一名警察丧生,数人受伤。

  厄瓜多尔多个城市的警察30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前厄国民大会通过的一项削减警察和军人福利待遇的法律。抗议演变成大规模骚乱。科雷亚总统在赶赴基多一处被占领的警察营地时遭袭击受轻伤,并在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在医院长达11个小时。厄瓜多尔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军方当晚采取武力行动,向包围首都基多一家医院的抗议警察发起攻势,成功解救了总统科雷亚。科雷亚随后安全抵达总统府,并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说:“我们没有妥协,没有同意(与骚乱者)谈判任何问题。”

  厄国民大会29日通过的一项公共服务法,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30日,厄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

  抗议警察30日控制了厄首都基多的国际机场和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国际机场。厄国民议会也被抗议警察占领。多个大城市的交通被封锁。还有人进入电视台,企图中断电视节目。骚乱中,瓜亚基尔一名平民丧生,另有厄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在内的10多人受伤。此外,由于各主要城市的警察已停止维持治安和巡逻等活动,一些闹事者趁火打劫,部分地区发生了抢劫银行的犯罪事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厄瓜多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