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外长警告国家仍面临政变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7:01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0月1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1日说,尽管目前政局逐步恢复平稳,但厄政府将高度警惕依然潜在的政变威胁。

  帕蒂诺说,厄政府现在还不能对潜在的威胁掉以轻心,30日制造骚乱的幕后操纵者依然逍遥法外,他们很可能制造新的混乱。他强调,厄政府决心清除这股对国家安全形成威胁的势力。

  帕蒂诺1日晚些时候将在基多会见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以及南美洲国家联盟(南盟)的各国外长。南盟各国首脑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强烈谴责厄瓜多尔的“政变企图”,并决定派遣各国外长集体前往厄首都基多,表达对厄总统科雷亚的支持。

  目前厄瓜多尔局势趋于平静。街头大部分商店、银行等公共设施开始恢复正常,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但厄首都基多和厄其他一些城市的警察仍未恢复正常执勤和巡逻。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该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厄全国多个城市30日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