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将惩办骚乱幕后操纵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0月1日电(记者郝云甫) 厄瓜多尔新任警察司令帕特里西奥·佛朗哥1日说,政府将着手调查30日爆发的大规模警察骚乱事件,并将对参与策划骚乱的幕后操纵者采取司法行动。

  佛朗哥同时呼吁厄瓜多尔人民要对国家警察抱有信心。他强调已做好对国家警察部队进行改革的准备,希望厄瓜多尔警察能恪尽职守,维护国家利益。

  厄瓜多尔司法部长何塞·塞拉诺1日也表示,骚乱的参与者和策划者都将面临司法调查,他们中的有些人不仅会受到行政处分,还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9月30日,厄瓜多尔多个城市的警察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厄国民大会日前通过一项削减警察和军人福利待遇的法律”议随后演变成大规模骚乱∑雷亚总统在赶赴基多一处被占领的警察营地时遭袭击受轻伤,并在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在医院,后被军方解救。

  厄瓜多尔局势目前已趋于平静。街头大部分商店、银行等公共设施开始恢复正常,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但厄首都基多和其他一些城市的警察仍未恢复正常执勤和巡逻。

  厄前警察司令弗雷迪·马丁内斯当天早些时候辞职。据当地媒体报道,马丁内斯在骚乱期间一直试图劝诫闹事警察停止对总统的非法围困,但没有成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