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总统誓言严惩发动暴乱的反叛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9:53  中国新闻网
厄瓜多尔总统誓言严惩发动暴乱的反叛人士
资料图片: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说,不会“赦免和原谅”那些“参与反叛”活动,反对他的人。

  据报道,厄瓜多尔近日爆发大规模骚乱,警察成为示威者,他们将该国总统科雷亚围堵在医院里,后来被军队解救。

  当时,总统科雷亚因为吸入警察释放的催泪瓦斯正在接受治疗。科雷亚的支持者说,总统在被一枚催泪弹打中后前往警察医院接受治疗,但随后警察不允许总统离开医院。

  该国警察因为抗议削减公务员福利而采取抗议行动。此前厄瓜多尔各地均有骚乱报道,民众对削减公务员福利的新法律普遍感到不满。

  在总统科雷亚指责反对党和警察部队企图发动政变之后,厄瓜多尔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科雷亚总统说,将对全国警察进行深度清查,他“不会原谅所发生的事情”。厄瓜多尔的警察负责人已经辞职。

  负责安全事务的部长卡尔瓦亚尔说,至少有1人在骚乱中丧生,数人受伤。但这一数字并没有得到证实。

  科雷亚得到了美洲国家的大力支持,美国和一系列拉美国家都公开表态,就厄瓜多尔骚乱事件对科雷亚表示支持。

  据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是在美国受过教育的经济学家,他在2007年成为厄瓜多尔总统。他决定对32亿美元的国际债券拒绝偿付给政府带来许多财政问题,但他仍然在2009年再次当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