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宣布将派自卫队参加韩国防扩散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 (记者 吴谷丰)日本外务省6日宣布,日本将派自卫队参加韩国本月13日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的防扩散联合演习。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说,日本将派自卫队护卫舰及舰载直升机参加联合演习,演练内容包括对可疑船只进行搜寻、跟踪等。

  7月16日,韩国国防部宣布,将于10月13日在釜山港附近海域举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联合拦截演习,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亚太地区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成员将参加这一为期两天的联合军演。

  美国布什政府2003年发起“防扩散安全倡议”,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朝鲜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只,对朝鲜进行封锁〖虑到韩朝关系等因素,韩国很长时间低调回应“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的相关活动。但在去年5月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韩国宣布立即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劳动新闻》曾发表评论,谴责韩国参加防扩散演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