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总统称目前不会解散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1:45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0月6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6日表示,目前不会考虑解散议会,重新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科雷亚当天在为外国记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在30日发生警察骚乱事件前,政府向国民大会提交的法律草案屡次遭到反对派的抵制,迟迟不能获得通过,他曾考虑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大选。

  科雷亚说,警察骚乱事件后,政府在国民大会获得多数支持,其中包括中间党派议员的支持,因此短期内没有解散议会的必要∑雷亚强调,未来局势的发展仍有一些变数,解散议会和提前举行大选仍是政府的一个选项。

  厄瓜多尔宪法规定,根据相互制约的原则,总统有权下令解散议会,但同时总统必须下台并重新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9月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该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30日,厄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厄瓜多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