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白菜欠收价格猛涨出现泡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韩国人的饭桌少不了“泡菜”,可是,近来受到异常气候影响,韩国白菜价格近日猛增,现在韩国出现了泡菜危机。

  最近,由于供应短缺,韩国每棵白菜卖价高达11600韩元。为解决当前的白菜“菜荒”,韩国政府决定从中国进口白菜和萝卜。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最近发表“泡菜价格稳定政策”,决定从中国紧急进口100吨的白菜和50吨的萝卜;如果从中国的进口量不足,当局将会考虑另寻来源。同时,为稳定菜价,政府决定,到今年年底为止,临时废除白菜、萝卜进口关税。

  韩国农食品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市场的大白菜量严重不足,因此,此次进口的大白菜不是以食堂为销售对象,而是以超市的一般消费者为对象进行销售。我们希望将现在国内剩余的2万吨白菜和进口的白菜量合在一起,来满足腌制泡菜季节急剧增加的消费需求。”

  最近几天,当局直接在市场上,以低于市价的价格,限量的向市民提供白菜。在首尔冠岳区一个传统市场买菜的赵某说:“这是我们在中秋节后首次购买白菜。如果省吃俭用,可以硬撑十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李明博总统最近从夫人听到白菜价格猛增后,指示今后总统饭桌上,不要上白菜做的泡菜,就上用洋白菜做的泡菜。

  受白菜价格暴涨影响,白菜泡菜供不应求,导致对萝卜泡菜的需求剧增,推高了萝卜价格。同去年相比,萝卜价格涨了两倍多。业界人士表示,一根萝卜售价为4150韩元,比中秋节之前的3000韩元增加38.3%,较去年10月的1180韩元猛增251.7%。

  韩国媒体表示,现在出现了“泡菜大乱”,韩国人不能没有“泡菜”,但今年韩国人恐怕要过一个“残忍的秋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泡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