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受困矿工有望下周获救 需大约48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智利政府7日说,圣何塞铜矿一口救援井有望9日打通,受困矿工最早可能下周获救。

  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说:“我们预计9日左右取得突破。”

  一旦救援井打通,救援人员需要加固井壁,移开钻井设备,安装升井装置。

  戈尔沃内说,井打通后,顺利情况下“两天至3天”,最坏情况下“8天至10天”救出矿工。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大约700米处。

  救援队共打了三口救援井,9日预计打通的是第二口井。

  准备完毕后,救援人员将放下救生舱,每次营救一名矿工。救援一名矿工耗时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矿工升井过程中携带水、食物和氧气,能够通过一条通信线路与井上人员保持联系。如果升井途中卡住,矿工可以利用救生舱周围安装的轮子缓慢降回井下。

  又讯,智利海军一名指挥官7日说,已经根据每名受困矿工身体和精神状态情况,初步确定了升井先后顺序。

  智利潜艇部队指挥官雷纳托·纳瓦罗介绍,矿工升井过程中,海军特种部队3名医护人员和13名救援专家将乘坐救生舱轮流下井,确保救援顺利。

  这种特制的救生舱由海军制造,每次可容纳一人。如果一切顺利,预计每一人升井需耗时15分钟至40分钟,整个救援需要大约48个小时。

  按照纳瓦罗的说法,综合能力最出色的矿工首先升井,因为他必须有能力应付升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同时提醒后来升井者注意事项。

  法新社报道,矿工爱迪生·培尼亚可能成为首名升井矿工。他先前是一名运动员,受困后每天在矿井下跑步10公里。

  首名矿工成功升井后,身体不适或者患有慢性病的矿工将优先升井。

  最后升井的受困矿工应具备应付焦虑的能力。救援人员说,这名矿工可能是路易斯·乌尔苏亚,后者被称为受困矿工带头人,眼下负责指挥、组织矿工。

  纳瓦罗说,最后升井者可能是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后者将一个人在地下700米的矿井内待上20至40分钟,必须拥有应付突发意外的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大约700米处。智利政府10月7日说,一口救援井有望9日打通,受困矿工最早可能下周获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