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将井下爆破为救生舱腾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9:36  环球时报
智利被困矿工将井下爆破为救生舱腾空间
“凤凰”救生舱将在通道打通后运至矿工受困处。

  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宋华) 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8日报道,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本称,33名被困在地下700米处的矿工将使用炸药在逃生通道的最底部炸出一个足够容纳救生舱的空间,以使他们能够一个接一个地乘坐救生舱升向地面。

视频:智利救援井可能9日打通 矿工将重见天日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戈尔本8日称,在钻探工作完成630米的逃生通道后,必须为放下外号为“凤凰舱”的救生舱创造一个空间。逃生通道预计将在当地时间9日晨打通。戈尔本说:“我们得炸开一些岩石,这样凤凰舱才能安全地放下去。矿工们将使用炸药来炸出这样的一个空间。这是一个低风险行动,矿工们先前也进行过类似的作业。一些矿工接受过爆破训练,他们将进行一个控制爆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请求矿工们自已来做这个工作。在他们完成这项工作之前,没有人能够下到他们所在的地方。”

  尽管智利矿工的逃生通道预计将在24小时内打通,但仍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把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送回地面。智利卫生部长马尼亚利奇称,首个矿工升至地面的时间可能是下周二(10月12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