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余记者涌向智利塌方矿场 33名矿工望下周出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漫长等待后,智利因遭遇矿场塌方而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获救的时刻就在眼前,一条深入井下700米的救援通道将在数小时后打通。

  智利政府官员称,在接下来24小时内,救援通道将通达矿工被困处,第一批矿工有望在下周初被拉上地面。

  智利卫生部长杰米•马纳里克(Jaime Manalich)在矿场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矿工救出井洞的行动将于“下周二”展开。

  不过负责救援的一名高级工程师表示,救援工作仍存在一定的风险,井下矿工可能必须要拓宽井下空间,以容纳救生舱降至底部,救矿工出洞。而拓宽井下空间需要进行小型爆破,这个过程需要格外小心,防止伤及任何人。

  目前矿场现场笼罩着一种兴奋和激动的气氛,很多媒体记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欲见证这场“马拉松式”救援的胜利。预计,本周末将有1000多名记者涌向智利北部这座偏远的矿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