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救援隧道挖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1:2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智利北部沙漠塌方铜矿被困人员的救援工作9日取得突破性进展,救援计划B完成624米深隧道的挖掘。这意味着救出被困人员的行动即将开始。

  最快下周二升井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当天宣布,当日8时零5分,救援计划B使用的重型挖掘机“SchrammT-130”已经完成隧道全程624米的挖掘。

  戈尔沃内8日说,救援巷道将在“24小时内打通”。不过,他同时警告,矿工获救日期有赖于工程人员决定如何加固巷道内壁,那可能仍需“3天至8天”。

  8日早些时候,被问及何时开始将矿工救出地面时,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告诉媒体记者:“下周二(12日)。”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大约700米处。除一名矿工来自玻利维亚,其余全部是智利人。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说,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将与他一起加入救援努力。皮涅拉还委派妻子塞西莉亚·莫雷尔8日与受困矿工的家属会面。

  按法新社的说法,受困矿工眼下忙于为升井做准备。他们还接受相关培训,以应对升井后媒体记者的“狂轰滥炸”。

  收集记忆准备回家

  智利营救受困矿工的行动最后阶段,受困矿工着手收集各种纪念品送往地面,以记录这段经历。

  受困矿工丹尼尔·埃雷拉把穿过的衣服塞进救援人员用以输送食品药物的狭长塑料管,传回地面。他还打算珍藏家人写给他的信件。

  埃雷拉的一名亲属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埃雷拉从地下送上来不少物品,打算把住所加盖一层,用于摆放这些物品。

  另外一名矿工达里奥·塞戈维亚打算在家里腾出一间房屋,专门存放自己受困后使用过的个人物品。

  “每名矿工都有存放个人物品的盒子,”塞戈维亚的兄弟马里奥说,“我送他一面国旗,国旗再回到地面时,上面出现了33名矿工的签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