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13日启动矿工救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2:25  京华时报

 

智利13日启动矿工救出行动

中国工程师郝恒(右三)9日在矿难现场参与救援。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智利矿业部长戈尔伯恩9日证实,针对智利北部塌方铜矿被困人员的最终救援工作将于13日正式启动。救援工程人员证实,完成最终救援计划的起重机将是中国设计生产的SCC400型起重机。

  戈尔伯恩说,有关方面经过评估后认为,有必要在已经挖通的624米隧道内铺设内壁。铺设工作将于9日夜间展开。由于地下较深处岩层坚固,塌方风险较小,铺设内壁将主要集中在隧道接近地面的100米范围。

  戈尔伯恩说,这一过程将耗时几天,预计13日前人员救出计划的评估和准备将全部完成。

  救援队医护人员说,目前33名被困矿工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而救援工程人员证实,完成内壁铺设和最终救援计划的将是同一台履带式起重机,被称为“神州第一吊”的中国上海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型起重机。

  负责保障起重机正常作业的中国工程师郝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机器状况良好,随时可以开工救人。

  根据计划,最后救援行动开始时,矿业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将深入井下,选出身体条件较好的4名矿工首先升井,同时向地面汇报情况,并按照生理和心理状况将所有矿工送上地面。在进入密封舱观察一段时间后,获救矿工将被直升机送往科比亚波市医院接受治疗。

  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一处名为圣何塞的铜金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在井下作业的32名智利籍矿工和1名玻利维亚籍矿工陷于700米深的地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