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33名被困矿工最快15日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智利矿务部长戈尔本说,受困地下两个多月的33名矿工,有望在本周三(13日)开始一一获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工程师加紧用钢管巩固逃生井的墙壁,这工作预料昨晚就可完工;接下来需要48小时,让工程人员架设救生舱。如果一切顺利,所有人可在星期五(15日)脱险。

  报道说,工程师前天成功打通一条662米深的逃生井,接近受困在地下的矿工。当他们宣布这项突破性的消息时,居住在矿场附近的矿工家属都雀跃万分,他们不但互相拥抱还高声欢呼。

  但戈尔本指出,拯救人员还有“很多工作需完成”,而且也必须“采取防范措施”。

  他表示,工程师需要大约一天半的时间,用钢管巩固逃生井的墙壁;接下来还需要48小时,架设一个重达460多公斤的救生舱,以便把矿工一个个救出来,因此,拯救行动预计要等到周三才能展开。

  智利官员透露,矿工将按秩序升上地面,最强壮的数人将先救出,跟着是最弱和患慢性病的矿工,意志最坚强的矿工将殿后。

  抵达地面后,医生和医护人员将把他们带到矿场出口处的急救单位作检查。若身体没什么大碍,他们就可和家人短暂相聚。接着,当局将利用直升机把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体检和治疗。

  据了解,救出每名矿工所需的时间大约介于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之间,整个拯救行动估计将长达两天。如果拯救行动能顺利地在周三展开,所有矿工将能在周五获救,与久别了两个半月的家人团聚。

  戈尔本说:“矿工目前表现得非常轻松,比媒体还要轻松。”他们的医生罗马诺里则告诉法新社:“他们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心情也很好。”

  矿工的家属表示,他们对于亲人能够安全获救感到乐观。其中一名矿工扎莫拉的母亲布谷恩诺说:“希望当局能采取所有必要的防范措施,因为我们不希望在最后的一刻出现任何差错。”

  有两名兄弟受困在地底下的阿瓦洛斯说:“我们非常开心。过去两个月,我们受尽极大的煎熬。我们现在将等着他们回返地面,期待与他们拥抱然后把他们带回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