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着手收集井下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来关注智利被困矿工的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苏铃。

  主持人:据最新消息,智利的被困矿工有望近日获救,你了解到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从8月份这批矿工被困井下,智利的营救工作就一直在媒体的关注之下。根据智利方面透露的最新消息,受困的这批33名矿工有望在本周三开始一一获救。现在工程师正在加紧用钢管巩固救生井的墙壁,预计这项工作今天晚上可以完工,接下来的48小时就是工程人员架设救生仓,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所有的人会在星期五这一天全部脱险。

  据说这条662米深的逃生井,接近受困在地下的矿工,当营救方宣布这项突破性的消息的时候,居住在矿井附近的矿工家属都非常高兴,按照这位官员透露的消息,矿工会按照秩序升上平面,最强壮的几个人会最先救出,接着是最弱和患有一些慢性病的矿工,而意志最坚强的矿工会放在最后营救。抵达地面以后,医护人员会把他们运到矿场出口处的急救单位进行检查,如果身体没有什么大碍的话,他们就可以和家人进行短暂的相聚,然后当局会利用直升机把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体检和治疗。

  现在了解到,每名矿工,救他们的时间可能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整个拯救的时间估计会长达两天,这也就是为什么刚才我们说,13号开始营救,15号可能会最后脱险,如果整个的拯救活动顺利的话,在周五那天,可能我们会听到智利传来的非常好的消息。而据说这项漫长的营救工作在见到曙光的时候,这些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依然保持了非常乐观的情绪,据说已经开始着手收集各种纪念品,打算带回地面以记录自己这一段非常艰难而难忘的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