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援者称5名智利矿工曾在井下遭到排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7:04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1日报道,被困井下的33名智利矿工中,有5人是“合同工”。救援人员爆料称,这5人在矿难事故发生之初,由于其“合同工”的身份,曾遭到其他矿工的排挤,甚至还单独成立了一个“逃难小组”。

  据称,虽然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在被发现生还时,向外界表现得十分团结,但是实际上当时有5名矿工在井下“就像避难所里的二等公民”。救援人员说:“事实上,他们曾被其他被困矿工边缘化,只能在矿井的别处搭建帐篷,远离其他矿工。”

  救援人员爆料的情况在最初就被人所注意。这5名矿工从被困之初便表现出情绪低落,并且拒绝和其他矿工一起参与视频的拍摄。

  一名参与矿工救援的心理学家说:“所有矿工都必须像团队一样一起工作,这十分重要。我并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幸好,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

  目前,救援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如果一切顺利,被困矿工最快可在星期五(29日)全部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