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未来心理调适或遇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在“地狱”里待了两个月之后,重回人间是什么滋味,那肯定是一言难尽,33名智利矿工,最快大概明天就可以重见天日,等着他们的是全世界的镁光灯,熬过了两个多月暗无天日的生活,矿工们大概不会想到,获救之后,未来,他们要面临的挑战,将不亚于过去两个月,更难的是,没有任何方法或是外界的协助,可以让他们做好完全的准备。

  受困两个多月的智利矿工,即将出坑,等着他们的不只是不眠不休、已经守候了两个多月的亲人,还有千余名多个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全世界都想听听他们死里逃生的故事和心情。

  智利总统打算请他们到总统府作客,电视节目争相邀请,商人抢着进贡,出版社、电影公司虎视眈眈,他们过去作梦也想不到的财富,正在等着他们。矿灾幸存者变成了英雄,从地狱一口气上到天堂,心理学家一点也不羡慕他们,因为未来他们在心理调适上,要克服的挑战,超乎你我所能想象。智利政府将给予半年的心理辅导。

  经历人生剧变,矿工势必需要一段时间静养,但是媒体不会放过他们,在名与利的鞭策下,他们将骑虎难下,要被迫不断的回忆那段痛苦的经历。上个礼拜,工人们接受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学习如何面对媒体,包括在记者问不礼貌、甚至于邪恶的问题时,该怎么应对。

  每个人个性不一样,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有人亢奋,有人抗拒,虽然报道说,工人相当团结,也相当服从,但是专家说,一旦回到花花世界,人性的善良很快就会被污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