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最终救援行动13号零时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记者 邢斯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33人受困地下两个多月,智利被困矿工最终救援行动将于当地时间13号零时正式开始,预计吊救工作将持续48小时。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当地时间11号说,智利救援人员完成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的加固工作,救援舱下井测试成功。因此,从智利时间13号零点,北京时间13号上午11点开始,被困地下2个多月的33名矿工将会陆续搭乘 “胶囊”形救援舱返回地面。

  智利矿业部长:我们在凤凰号被称为“胶囊”的搭载舱中安装了摄像头,我们观察了救援舱在隧道里的运行情况,隧道里既没有石头也没有积土,我们确认救人计划有望顺利完成。

  在厄瓜多尔访问的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会在这之前探望矿工亲属,并亲临现场迎接升井的矿工。见证他们亲人相拥。

  据悉,吊救作业将持续48小时,为保证营救顺利,两名矿业工程师和两名医护人员将进入地下协助他们脱困。目前在矿工被困现场附近,家属们载歌载舞,祈祷亲人升井顺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