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将在一至两天内全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2:31  新华网

  新华网智利圣何塞铜矿10月12日电(记者栾翔报道员赵敬珩)备受瞩目的智利圣何塞铜矿矿难最后阶段救援工作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举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所有被困矿工预计将在一至两天内全部脱险,救援工作即将告捷。

  根据救援计划,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的一名救援人员将首先乘坐“凤凰一号”救生舱下到矿工被困地点,向地面人员报告洞内具体情况,并帮助第一名矿工进入救生舱。智利政府已经决定让最有经验、心理素质最稳定的一名矿工率先升井。

  第一名矿工成功升井后,第二名负责医护工作的救援人员也将下井协助,帮助其余被困矿工依次升井。救援人员将分成两组在矿井内轮换工作,每组有四名成员,工作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

  根据救援计划,救生舱在正常情况下的升降速度为1米/秒,由于救生隧道深622米,因此救生舱的升降过程需要20分钟左右。再加上矿工升井前需要有10分钟时间做准备,因此每个矿工的正常升井时间在30分钟左右。当然,为了避免救生舱上升过程中遇到意外,救援人员很可能放慢救生舱的速度,延长救援时间。

  目前,关于最后阶段的救援时间,智利官方存在不同说法。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出言谨慎,他称整个救援过程需要48小时。而当地媒体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智利官员的话说,整个救援过程将持续24小时,如果进展顺利,18个小时内就可以将所有被困矿工全部救上地面。

  为避免矿工在获救时受伤,救援人员要求矿工升井时必须闭上眼睛,出井时要立即戴上墨镜,防止因长时间未见光后光线对眼睛造成损害。出井后,矿工将先在矿区设立的临时医院接受医学检查,随后可与家人短暂团聚几分钟,再由直升机送至附近一家医院接受长达48小时的医学观察。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表示,医院方面已经为获救矿工准备了最先进的医疗设施和最完备的生活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