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生理学家预言被救矿工生活将因利益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3:14  扬子晚报

  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受困矿工12日夜间将开始陆续搭乘特制救援舱升井。

  智利大学生理学家克劳斯·贝恩说,矿工“重见天日”后,不仅会遭遇媒体“狂轰滥炸”,甚至整个社会“都想挖掘他们井下求生的点点滴滴”。

  矿工们将应邀赴西班牙观赏皇家马德里队足球赛,赴英国观赏曼联队比赛,他们还可赴希腊免费度假一周,一位矿主为他们每人提供1万美元慰问金和一年的免费啤酒,甚至有人会免费送上工作……

  无论怎样,他们的生活都会完全改变。“在成为英雄之前,他们是受害者,”圣地亚哥大学心理学家塞尔希奥·冈萨雷斯说,“这些人从矿井底部出来后,已经是不同的人了。”

  布兰登·菲舍尔是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钻孔设备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矿工在井下表现出的“团结”精神不会持久。这家企业生产的钻孔设备曾用于2002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矿难救援,解救9人。然而,在镁光灯追逐下,在利益驱使下,这些获救者之间的友情、与家人的亲情土崩瓦解。

  “从这时开始,他们的生活将改变,”菲舍尔预言,“很少有人会因为名利、官司而走到一起。一旦涉及到钱,事情总会变得丑陋。”

  新华社 中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