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智利圣何塞铜矿10月12日电(记者栾翔 报道员赵敬珩)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12日傍晚说,被困矿工的营救行动正在进行最后测试,营救预计于当地时间22时(北京时间13日9时)开始。

  戈尔沃内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对救人用的“胶囊”搭载舱的最后测试,以保证下降至井下近700米处时的通信畅通。他说,为了加快救援速度,救援人员可能使用两个救生舱帮助被困矿工升井。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说,矿工们即将出井时将点亮信号灯,同时拉响警报,提醒在井口等待的医护人员做好准备。获救后他们将被送往科皮亚波医院进行至少两天的观察。

  智利总统皮涅拉说,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等4人将成为第一批升井的矿工。据此前消息,先获救的4名矿工作为志愿者,肩负着将升井过程出现的情况汇报给地面指挥中心的任务,必须是富有经验、身体强壮、心理素质好的人。

  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一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至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