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埃菲尔铁塔因大罢工临时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尚栩) 法国12日再度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罢工导致航空、铁路、地铁、公交、邮政等行业正常运转受到影响,巴黎著名旅游景点埃菲尔铁塔也受到“牵连”不得不临时关闭。

视频:法国工会开始1个月内第三次大罢工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12日下午对媒体说,因为部分员工参与罢工,铁塔不得不从12日午间时分起临时关闭,令不少游客扫兴而归。事实上,埃菲尔铁塔官方网站上早已发布消息提醒游客:受全国性罢工影响,铁塔可能在10月12日临时或部分关闭。

  根据法国内政部12日傍晚公布的数据,全法共有123万人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罢工游行。与此同时,数百所学校因教师参与罢工活动而不得不“无限期”停课。

  9月7日和23日,法国已两度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草案今年9月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初审通过,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于10月8日和11日分别通过了包括这两大主要内容的相关条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菲尔铁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