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首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 总统亲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1:40  人民网
智利首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总统亲临现场
第1个升井的智利被困矿工阿瓦罗斯

  人民网加拉加斯10月12日电 (记者张卫中)智利当地时间13日零时9分,第1个矿工安全升到地面。从12日23时52分开始,智利被困地下700米深处的矿工开始逐一升井,被困地下69天后,终于开始返到地面。

  第一个矿工升井后,救援现场一片欢腾。智利总统皮涅拉亲临救援现场,并在井口等待被困矿工升井。他说,今天是智利谱写史诗的一天。

  第一个升井的矿工名字为阿瓦罗斯,31岁,已婚,生有2个孩子。他是8月5日发生塌方时的带班,是被困33名矿工中的“第二最高官”。因其身材较小,反应敏捷,被确认第一个升井,以处理可能出现的救生舱故障,成为33名被困矿工的“开路先锋”。

  第二个升井的名字叫塞普尔维达,39岁,电工。被困期间,他组织大家为地面录制地下生活情况,被全球媒体广泛传播。

  第三个升井名字为胡安,52岁,身体强壮,为退役军人。平常爱修旧车。9月8日在地下700米的深处度过其生日。

  第四个升井的为唯一外籍矿工,玻利维亚人马马尼,23岁。8月5日发生塌方时,他才到圣何塞铜矿上班5天,为重型机械手。据悉,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将亲自到矿区接马马尼回国。他是被困矿工中享受最高级别待遇的矿工。

  随后将安排10名矿工升井,他们主要是体弱、患病矿工。

  33名矿工的升井将持续24到48小时。智利全国处于紧张和欢乐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