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向智利被困矿工提供吸湿除臭太空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4:3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9月下旬通过外务省,向33名智利被困矿工提供了作为“太空服”使用的内衣等救援物资。

  这批救援物质包括所用与今年4月日本宇航员山崎直子曾穿过的宇航服相同材质的内衣,以及通过宇航机构和民间企业的共同技术研发制造出的产品。太空内衣具有出色的吸湿性和除臭性,能让矿工们在平均气温35度左右的地下过得更加舒适。

  据宇航机构透露,日方已向智利政府提供了具有减压效果的“太空食品”黑糖和薄荷糖及每人5套内衣。

  宇宙机构负责人表示:“在新闻中看到的矿工们都赤裸着上半身,不知道他们是否试穿过这些衣物。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能安全回到地面”。(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