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350万人罢工致陆空交通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22:4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为反对提高法定退休年龄,法国民众12日开展10天内第二次24小时全国大罢工,规模大过上次,学生也加入示威行列。工会估计这次罢工参加者有350万人,法国内政部则估计有123万人,这两个数目都超越2日的大罢工。

  法国总统萨科齐计划把国民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到62岁,法案这周在国会参议院审议。

  据报道,进出巴黎的航班12日有半数被取消,法国全国的火车、地铁及公交车等运输也大受影响,全国陆空交通几陷瘫痪。大罢工也使石油港口和多家大型炼油厂几乎停工,燃油供应面临短缺,全国汽车燃油最多只能维持两周。

  铁路工人周一晚已开始无限期罢工,导致巴黎市内铁路交通大部分停止服务,所有来往巴黎及罗马的火车也已经取消,TGV高铁只维持三分之一班次。航空交通方面,法国民航总局因为人手不足已取消巴黎戴高乐机场三成的航班和奥利机场的一半航班。埃菲尔铁塔12日也因为职员加入罢工而提早关闭。

  参与罢工和上街示威的包括运输工人、教师、邮递员及公务员,他们反对萨科齐推行退休制度改革,规定退休年龄由60岁延长至62岁,以及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由65岁延至67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