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官员称矿难救援进展顺利好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智利圣何塞铜矿10月13日电(记者 栾翔 报道员 赵敬珩)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13日说,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的最后阶段救援行动进展非常顺利,情况好于预期。

  马纳利奇在救援现场举行的吹风会上总结了第一阶段救援行动的成果。他表示,救援行动的进展和顺利程度超出预期,“凤凰2号”救生舱、救援设备的通讯和视频系统运行良好,没有出现任何故障。他对救援行动最终成功表示乐观。

  马纳利奇同时指出,为确保救生舱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每营救8名矿工,技术人员就要更换滑轮等易损耗部件,并对救生舱进行维修和检查。这样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救援速度,但可确保整个行动的成功。

  马纳利奇说,所有被困矿工升井后,智利卫生部门的工作重点将转向为矿工提供良好的医疗和康复条件。在井下被困两个多月后,矿工们需要接受生理和心理的治疗与调节,智利卫生部门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今年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于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数十天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挖通了救援通道,并于当地时间12日晚正式开始最后阶段的救援行动,目前已有10余名矿工成功获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