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救援花絮:有人想喷香水梳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智利矿工救援花絮:有人想喷香水梳头发
第2名升井矿工激情四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史上最长的矿井救援行动14日迎来最终胜利,智利救援人员用特制救生舱,把33名被困在近700米深地底达69日的矿工逐个运回地面。智利总统表示,这次艰巨救人行动对矿工与智利都是“真正的重生”。被救矿工心情各异,有人想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变成什么模样,也有人担心逃生井在救援过程中坍塌。

  升井矿工激情四射 把含金矿石送给救援者

  第2名被救出的矿工马里奥无疑是最激情四射的一位。马里奥在快要到达井口时就开始与地面上的矿友喊起了玩笑话,声音洪亮,充满激情。在成功升井之后,马里奥表情轻松的走下救生舱,与家人拥抱。他把含有金粒的矿石递给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马里奥与智利总统皮涅拉数次拥抱,两人都显得格外高兴。现场一片欢呼,掌声不断。马里奥显然无法与充满喜悦和激情的矿友们一一拥抱,他用带领大家高喊“智利万岁”的形式把救援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之后,马里奥躺上担架,被医疗人员送往野战医院进行检查。但在担架上的马里奥仍时不时的抬起头来冲大家微笑,好像对升井之后的一切都恋恋不舍。

  唯一外籍矿工激动跪行:“感谢你,智利!”

  33名受困矿工唯一的外国人是第4位获救、来自玻利维亚的马玛尼,当他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3点09分平安出井时,感动得在地上跪行以表达感恩,并用两根食指指着T恤上所印的智利国旗,口中高喊“感谢你,智利!”

  这时旁边的救难人员纷纷上前轻拍马玛尼的背部,在场的智利总统皮涅拉和第一夫人则摇动手中一面玻利维亚国旗,为马玛尼加油。随后马玛尼与妻子维若尼卡拥抱并接吻。

  24岁的马玛尼生长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附近的一个贫穷村落,家中有11个小孩,马玛尼排行第8,4年前他移民智利寻找工作,之前他待过其它矿场,最近经由他的岳父奎斯皮介绍到圣何塞铜矿场担任重机械操作员。没想到上班才第四天,就发生矿井坍方。马玛尼受困期间曾说过,未来他再也不会踏进矿井一步了。

  最老矿工拿国旗叩头祈祷 想喷香水梳头发

  63岁最老矿工戈麦斯重上地面后立即跪在地上,拿着国旗叩头祈祷。一度担心性命的戈麦斯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变成什么模样。他17岁的儿子说:“父亲想往身上喷古龙水和梳理好头发”。

  有人担心营救失手:“感到山在动”

  29岁的矿工阿列尔-泰科纳则担心救援过程出事。他此前在写给父亲的信中称,希望救援行动不会历时太久,因为他感觉到山在移动及发生非常响的破裂声,“我们听到石头落下的声音,我们不知道是在我们头顶还是脚下,但它不是好迹象”。负责监视救援行动的工程师承认,救援过程确实可能出现塌石或载人舱损坏的意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