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在援救中表现突出支持率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3:58  国际在线
智利总统在援救中表现突出支持率飙升
守候在现场的智利总统皮涅拉(右)在第一时间慰问获救矿工。(图片来源:AFP/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新闻周刊》10月13日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一贯被政敌谴责为傲慢自大、极端保守以及将独裁者皮诺切特当密友。不过在对33名被困矿工的营救行动中,皮涅拉像一位元帅那样始终坚守在前线,并在每位被困矿工升井后都给予他们大力的拥抱。因为这些突出的表现,皮涅拉的形象获得很大提升,支持率飙升到70%以上。

  皮涅拉是在今年2月智利大地震爆发后才宣誓就职总统,他通过快速有效的救援行动迅速赢得智利人的信任。但此后,他的支持率开始下降,部分原因是受到长达三个月的监狱绝食罢工影响。在对33名被困矿工的最初救援行动中,因行动缓慢,其支持率再次受到影响。

  但是,在整个矿难救援行动中,皮涅拉始终坚守在现场。而最终成功营救出所有被困矿工的突出表现,又立刻让他成为英雄。皮涅拉屡屡与获救矿工拥抱,更是为他加分。目前对于大多数智利人来说,他们更加相信选择了一位正确的领导人。

  据报道,皮涅拉的支持率现在已经飙升到70%以上,他的矿业部长戈尔本的支持率达到87%。智利媒体推测称,这可能促使戈尔本参加2014年总统大选寻求连任。(李金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