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3名获救矿工身体良好率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有3名智利获救矿工已经被医院开绿灯,14日获准率先出院回家休养。

  目前尚不清楚这3名出院矿工都是谁,当天他们搭乘智利安全部门汽车离开医院,很多摄影师和记者簇拥上去欲进行采访。

  所有33名出井矿工都先要在医院接受必要的医疗检查,身体状况较好的人将被允许出院回家。

  此前报道称,大部分矿工的健康状况比预期的要好,但是有个别人情况较差,其中第2位升井矿工已被确诊患上硅肺病,还有一名矿工将接受牙科手术。

  智利总统皮涅拉14日前往医院探望矿工,祝贺他们重获新生。矿工们刮了胡须,身穿病号服,依旧戴着避光墨镜,在医院拍下了出井后的第一张大合影。

  8月5日,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数十天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挖通了救援通道,并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正式开始最后阶段的救援行动。经过一天的救援,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在当地时间13日晚成功升井获救。救援进展超过预期,救援时间比原计划大幅缩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