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50余架多种型号战机在东北亚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1:57  新京报
韩美50余架多种型号战机在东北亚演习
  14日,韩国坡州,参加一次防范“朝鲜威胁”演习的韩国部队。15日,韩美开始为期六天的大规模空中演习。

韩美50余架多种型号战机在东北亚演习
韩国空军KF-16战机。资料图片

  韩美再次吹响军事演习的“号角”。韩国媒体15日报道,韩国和美国空军当天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自今年3月韩国军舰“天安号”沉没以来,韩美相继在不同地点密集举行军事演习,规模大多都创历史之最,这让东亚地区平添几分“火药味”。

  韩国主导此次军演

  韩国媒体援引来自该国空军的消息称,15日当天,由光州第一战斗飞行团主管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在韩国西部领空拉开了帷幕。据称,这一空中军演由韩国主导,代号为“Max Thunder”,目的在于提高韩美空军联合作战能力。

  报道称,此次演习的内容为:假设敌机突然来袭,韩美空军立即组成大规模编队予以反击,在空中对打击目标进行战术轰炸。

  此次演习共有50余架韩美战机和其他军机参加,包括韩国空军F-15K、KF-16、F-4E等战机和C-130、CN-235运输机,以及美国空军F-16战机、KC-135空中加油机等。

  美空军一部扮敌机

  报道说,驻扎在阿拉斯加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354飞行团18大队将在演习中扮演“敌军战机”。

  自今年3月韩国军舰“天安号”沉没以来,韩美两国相继在韩国海域、日本海以及黄海等多个地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由于指责朝鲜鱼雷“击沉”了“天安号”,这些军演也都公开以朝鲜为假想敌。这招致朝鲜方面的激烈抗议。

  韩美同盟进一步强化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频度还是规模,最近一段时间的韩美联合军演在两国关系史上并不多见。在向朝鲜施压的同时,这些军演也推动了韩美同盟关系的进一步强化。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日前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会晤后称,共同应对“朝鲜威胁”使得韩美同盟关系进入历史上最紧密的时期。

  “两国这次会议表明,无论来自朝鲜的‘威胁’何时出现,韩美同盟都将变得更强大。”金泰荣说。

  在这次会晤中,两国防长还就成立一个专门应对“朝鲜核武计划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联合军事委员会达成一致。在这一委员会下,两国将共享相关情报,并制定对朝鲜“威胁”的共同应对措施。

  韩国国防部高官称,这是美国首次与一个非北约盟国成立类似的军事委员会。

  在两国防长会晤后发布的公报中,还首次提到了“应对任何不稳定局势”字眼。韩国媒体援引该国官员的话称,朝鲜正在进行的权力移交可能导致“局势不稳定”。(百千)

  韩国如不终止反朝心理战广播和散发反朝传单,广播工具和传单散布地点受到朝鲜军队武力攻击的情况将不可避免。

  ———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团长

  ■ 相关新闻

  “韩籍美军部队”纪念60岁

  划归驻韩美军部队,但士兵全是韩国人

  14日,驻韩美军举行了庆祝驻韩美军韩国援助部队成立60周年仪式。该部队尽管是美军部队,但却由韩国人组成。

  当天上午,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在位于首尔的驻韩美军基地里,主持了驻韩美军韩国援助部队成立60周年的仪式。这是60年来,驻韩美军首次举行类似活动。

  沃尔特在仪式上表示,“援助部队是韩美军事同盟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他将一直成为两国军事同盟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援助部队的士兵和美国的兄弟们肩并肩,结成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同盟。”

  驻韩美军韩国援助部队成立于1950年,时值朝鲜战争爆发前夕。该部队主要是由精通英语的韩国军人组成,划归驻韩美军。这些韩国士兵与美军一起执行任务,同吃同住,但薪水由韩国政府发放。目前援助部队共有3300多名士兵服役。至今在该部队服役过的韩国士兵超过50万。(张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