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首批3名矿工出院回家 成家喻户晓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7:46  新华网

  智利矿难救援行动结束次日,33名矿工中3人获准出院。经历两个多月受困井下的磨难后,他们成为首批回家的人。

  迎接他们的是亲友的欢庆、媒体的“轰炸”、社会各界的邀请……成为名人的矿工们将过上不一样的生活。

  出院回家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3名矿工达到出院标准,获准回家休养。14日夜幕降临时,爱迪生·培尼亚、胡安·伊利亚内斯和唯一一名外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走出医院,回到家中。

  医院牧师雷夫·路易斯·洛佩斯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走出医院大门,他们将找寻平静,照顾自己。

  培尼亚现年34岁,在他踏进家门的一刻,邻居们向他抛洒五彩纸屑。面对亲友们的热烈欢迎,培尼亚十分感动。“我以为自己回不来了,”培尼亚说。

  “我们真的度过一段糟糕的日子,”培尼亚说完便飞快躲进屋子关上房门。

  医生为矿工体检时,在出事矿井旁“希望营”中的帐篷内,矿工家属开始打包行李,准备离开这个守候多日的地方。

  “我感到怀念和忧伤,”矿工家属玛丽亚·塞戈维亚说,“我们在这留下许多记忆……我们经历了地狱般的生活。”

  基本健康

  虽然在阴暗潮湿的井下受困已久,矿工们现阶段身体基本健康。两人患有矿工易得的硅肺病,一人患有肺炎,正在接受治疗,另有3人正接受牙科手术。

  一些专家说,对这些矿工而言,最难愈合的创伤恐怕还是在心理方面。智利政府已承诺向33名矿工提供为期6个月的心理康复治疗。

  矿工们14日告诉亲属,他们升井时“就像在乘坐升降电梯”。救生舱内备有氧气面罩、太阳镜。另外,由于从闷热的井下上升至寒冷的井口时温差较大,救援人员还在舱内备有毛衣给矿工御寒。

  33名矿工住院期间一直带着太阳镜,防止眼睛受到光线刺激。他们穿着病号服,在医院与前来探望的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合影留念。

  各界邀请

  历经磨难的矿工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

  各路记者获悉矿工依然存活的消息后就一直跟踪报道。多家电视台希望矿工脱险后参加访谈节目,一些出版商希望将他们这番经历著书出版,一名导演还打算将矿工们的这段经历拍摄成一部主题为绝望与重生的电影,电影名为《33》。

  在了解到大部分矿工是足球迷后,皇家马德里队和曼联队两家欧洲豪门邀请矿工们去欧洲观看比赛。总统皮涅拉也让33名矿工组队,本月下旬与参与救援的官员一同参加一场足球比赛。

  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邀请他们参观总统府;一位商人给每名矿工1万美元资助;美国苹果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给每人赠送一只iPod播放器;希腊一家矿产企业邀请他们去阳光灿烂的爱琴海旅行。

  矿工爱迪生·培尼亚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歌迷。他获救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猫王”故居请他前去做客。

  救援团队建议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将所有33名矿工载入受困地下最长时间的吉尼斯记录。委员会女发言人杰米·帕娜斯表示,已经受理这项申请。(葛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矿难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