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救智利矿工已有31人出院回家 2人仍需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被救出矿井的33名智利矿工,截至15日已有31人回到家中,仍有2人继续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纽曼恩(Paola Neumann)说,2名矿工已被转移到其他诊所,接受进一步治疗。一人需要做牙科手术,另一人则罹患脑震荡。

  经过仔细观察,位于矿井北部的医院15日决定允许28名矿工出院,他们没有接受守护在医院外媒体记者的采访。

  14日,3名智利获救矿工被医院开绿灯,率先获准出院回家休养。

  智利总统皮涅拉14日前往医院探望矿工,祝贺他们重获新生。矿工们刮了胡须,身穿病号服,依旧戴着避光墨镜,在医院拍下了出井后的第一张大合影。

  8月5日,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数十天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挖通了救援通道,并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正式开始最后阶段的救援行动。

  经过一天的救援,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在当地时间13日晚成功升井获救。救援进展超过预期,救援时间比原计划大幅缩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