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获救矿工讲述受困最初17天:曾一度等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智利圣何塞铜矿多名矿工获救后讲述与外界中断联系17天期间的绝望与坚守。

  比利亚罗埃尔现年26岁,13日成功升井后在铜矿附近一家野战医院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他说,受困最初17天,一些矿工几乎陷入绝望,躺在井下庇护所的床上不肯起来。“我们日渐衰弱……一度等死。”

  比利亚罗埃尔的妻子已有身孕。“我最期待看到我的孩子,担心等不到宝宝(出世)。”

  比利亚罗埃尔说,69天受困期间,自己体重减少12公斤。

  现年52岁的矿工伊利亚内斯获救后返回家中。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最初17天是一场噩梦”。不少受困矿工原本彼此不了解,“慢慢地,我们组织起来”。

  矿工洛博斯说,矿工们“在困难时期走到一起。当时地下一无所有,我们不得不喝下不能饮用的水”。“我们互相支持。如果其中一人不舒服,一名伙伴就会握住他的手。”洛博斯说,矿工们努力维护井下秩序,以投票手段作出每项决定,共同抗击“绝望”。

  8月22日6时30分,转机到来。比利亚罗埃尔说,当时他听到传来钻头声,便抓起一把扳手敲击发声。救援人员随即发现矿工位置,着手向他们输送补给物品,让他们与家人通话。(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