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4年间7.7万人死于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将近7.7万名伊拉克人2004年1月至2008年8月期间死于战火。

  法新社15日援引这项统计报道,63185名伊拉克平民和13754名伊拉克军人在这段时期死亡,至少121649名伊拉克平民和军人受伤。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这些人死于驻伊拉克外国部队的军事行动、基地组织等武装组织袭击等。尚不清楚死者是否包含反政府武装人员。

  不过,美军统计数据远低于伊拉克官方和一些外国机构先前统计数据。

  按伊拉克人权部去年10月发布数据,战火致使85694伊拉克人死亡,147195人受伤。英国非政府组织“伊拉克死难者清点”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98252名至107235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战火。

  伊拉克前议员扎菲尔·阿尼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美方统计数据没有把一些以平民为打击目标的军事行动所致死伤人数计算在内。

  伊拉克政要易卜拉欣·苏迈达认为,美军提供数据“不合逻辑”,“看上去,美军想告诉美国公众,他们是以最小损失结束在伊拉克的任务”。

  另外,根据美方统计,2004年1月至2008年8月,驻伊拉克外国部队3592人死亡,30068人受伤。美国陆军女发言人凯瑟琳·特纳15日说,一名涉嫌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杀害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将接受军事法庭审判。美国《纽约时报》当天披露涉案士兵供词,称他们吸毒、杀人、恐吓战友、缺乏监管。《华盛顿邮报》称,这是阿富汗战争2001年开始以来,驻阿美军犯下的最丑陋罪行之一。

  谋杀不到半年杀死3名平民

  美国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军事基地声明,士兵杰里米·莫洛克会成为第一名受军事法庭审理的涉案军人。莫洛克现年22岁,与其他遭指控的11名军人同属美国陆军第五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作战旅的一个排。诉讼文件显示,莫洛克和上士卡尔文·吉布斯今年1月至5月在拉姆罗德前线作战基地附近村庄实施3起谋杀,共杀死3名阿富汗平民。

  吸毒一个排中多达20人

  一等兵贾斯廷·斯托纳说,就他们这个排而言,吸大麻屡见不鲜,他们在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军事基地时常吸。他举例说,这个排赴阿富汗前,莫洛克为逃避毒品检测,擅离职守一周时间。数名士兵证词显示,这个排中多至20人在拉姆罗德前线作战基地持续吸毒。

  莫洛克的辩护律师在听证休息期间告诉媒体记者,莫洛克所涉案件凸显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政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