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欲向英国女王和首相赠送矿石

  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报道,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16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打算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赠送矿石作为礼物。

  皮涅拉说,他会向伊丽莎白二世和卡梅伦各自赠送一块圣何塞铜矿矿石。33名矿工在这处铜矿受困数十天后成功获救,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皮涅拉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谈及营救受困矿工过程中自己一些内心感受。皮涅拉说,曾有人建议他与营救行动“保持距离”,理由是成功救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没有“采纳”这种建议。

  皮涅拉说,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表的一篇演说坚定了他的信念,“我决定不考虑政治影响,承担(营救矿工的)全部责任……我们许下诺言,要像对待自己儿子那样照顾这些矿工”。

  全部矿工成功升井前几小时内,皮涅拉的岳父离世。皮涅拉说,岳父临死前对他说:“别放弃。继续营救矿工。”

  皮涅拉希望成功营救受困矿工有助于提升智利的国际地位,加大本国对外资吸引力。

  英国媒体报道,皮涅拉这次出访目标之一在于劝说英国企业家前往智利投资。结束访英之行后,他会访问法国和德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